原标题:东棵街棚改项目20天实现征收净地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艳)记者从哈尔滨市道外区东棵街棚改项目征收指挥部获悉,7月31日,随着东棵街先锋路口最后一处房屋被拆除,东棵街棚改项目20天实现征收净地,创造了全市历年来棚改项目征拆净地最快纪录。

  据悉,哈市道外区将实施东棵街搬迁改造作为全区的“一号工程”,从全区抽调一大批优秀干部,成立了搬迁验收、协议会签、困难救助等共20个工作组,全力推进项目征收。道外区委将东棵街征收现场作为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基地,在东棵街棚改项目征收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委,下设12个党支部。在临时党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早七晚八”、夜以继日地开展搬迁动员工作,帮助居民算细账、算明白账,促进居民快速搬迁。现场设立了百姓明白榜、搬迁流程图,将补偿政策、办事流程、补偿结果等全部公开,现场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做到阳光征收。指挥部还积极整合征收、执法、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力量,采取拆除违法建筑、取缔无照经营、排查黑恶线索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快速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