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道乱贴小广告被拘 5 天!再不收手将纳入失信“黑名单”

  来源:ZAKER哈尔滨

  乱贴小广告的人赶紧收手吧!日前,在香坊菜艺街,一名在楼道中乱贴小广告的违法分子被抓了个现行,最终被扭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5 天。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8 月 1 日下午两点左右,公安机关接到举报:有人在菜艺街 114 号楼道内张贴小广告,香坊区中山路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其抓获。随后,香坊区城管局乱贴乱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带当事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取证,对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进行了核实,并对当事人做了询问笔录。

  当事人承认在菜艺街 114 号小区楼道内张贴了 10 余处广告,广告内容分别为开锁、电脑家电电工等。最终,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行政拘留 5 日的行政处罚。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为了打击乱贴乱画行为,哈市已经累计对约 2 万多个手机号码进行停机处理。下一步,哈市将加大对乱贴小广告行为的治理力度,广泛发动全体市民参与整治活动;对屡禁不止的乱贴乱画违法企业或个人,在依法处罚基础上,将纳入失信 “ 黑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