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眼看遍全球好货,今年全市将开 10 家跨境电商 O2O 体验店

  来源:ZAKER哈尔滨

  进口商品保真可溯源、价格实惠还与全球市场同步,你在网上找的私人代购能做到吗?作为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哈尔滨做到了。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去年 7 月,哈市成为国家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质的先行先试 35 个城市之一。获批后,哈市确定了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为核心引擎、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为枢纽园区、哈尔滨空港跨境电商物流园为物流承载区、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为创新新区、其他县市开发区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为支撑的 “1+4+N” 整体规划布局。目前,已有近 120 家各类电商企业入驻园区。

  综保区目前采取 “ 保税备货 ” 模式,商家可提前将在线上售卖的商品通过传统贸易方式,集中运输到保税区内存储,再将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从综保区通过快递配送给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完成海关清关动作,整个过程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完成。这种模式可以大幅度提高国内消费者海淘购物的时效、优化线上购物的体验,并享受更低廉的价格。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下一步,综保区将以此为基础,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线下 O2O 体验店等新零售业务,计划今年在全市开设 10 家体验店。未来将借鉴郑州、宁波等先进城市经验,探索创新出适合哈尔滨的销售模式,逐步实现线下商店 “ 秒通关 ”,进口保税产品线下自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