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新增 24 处“如厕专用车位”,限停 10 分钟,年内增至 100 处

  来源:ZAKER哈尔滨

  公共厕所旁设立专用停车位,允许如厕车主停车 10 分钟以内。近日,“ 如厕专用车位 ” 亮相哈市街头。据了解,这种 “ 如厕专用车位 ” 将在今年年底前施划 100 处。

  5 日,记者在河洛街看到,一处公共厕所门前的车行道上用黄色标线施划了 “ 如厕专用车位 ”,车位内写着 “ 如厕专用,限停 10 分钟 ”。

  据交警部门介绍,为方便群众如厕停车,目前哈市交警部门已经完成了对河洛街、河曲街、河山街、河润街、职工街、西十四道街、西十五道街等 24 处公共厕所附近如厕专用停车位的施划。预计今年年底前,交警部门将完成哈市主城区内 100 处公共厕所 “ 如厕专用车位 ” 的施划工作。

  “ 如厕专用车位 ” 施划完毕后,交警部门将在工作中对 “ 如厕专用车位 ” 进行定时巡逻,对超时、长时间占用该车位的车主处以罚款 100 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