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罗莎”紧随“利奇马”来搅局,哈市 13 日至 17 日雨不停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第 9 号台风 “ 利奇马 ” 以每小时 30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1 日傍晚至夜间,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黑龙江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1 日夜间至 12 日白天,哈尔滨东部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13 日夜间至 14 日白天,哈尔滨阴有中雨,西部局地大雨,还需警惕。预计 12 日白天,哈市为雷阵雨天气。

  受台风 “ 利奇马 ” 外围水汽影响,13 日夜间至 16 日,哈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雨量 20mm 至 40mm,达中到大雨量级。降雨重点 “ 锁定 ” 在 13 日、14 日。13 日夜间市区中雨,14 日白天大雨,夜间阴有中雨,提醒市民留心降雨给生活带来的影响。

  随后,今年第 10 号台风 “ 罗莎 ” 又来抢戏。16 日夜间至 17 日,哈市受台风 “ 罗莎 ” 外围云系影响,过程平均降水量 5mm 至 20mm,可达小到中雨量级,虽然没有 “ 利奇马 ” 那般凶悍,但同样需要防范。

  台风外围云系

  是指台风的外围云带。台风是逆时针旋转的,它的外围会有一圈圈云带跟着一起旋转,每一条云带都会带来明显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