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救灾期间哈市开通医保绿色通道,符合条件将纳入支付范围

  来源:ZAKER 哈尔滨

  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当前防汛救灾期间开通医保服务绿色通道的紧急通知》。为确保当前防汛救灾期间参保人员伤病得到及时救治,医保待遇及时落实,市医保局在防汛救灾期间开通医保服务绿色通道。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按照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收治因灾伤病的参保人员,对因灾不能提供社保卡、身份证的伤患人员,一律实行救人为先、急事特办、后补材料;对因医疗条件等原因需要转诊治疗的,简化手续、规范服务。

  对因灾伤病参保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发生的医疗费用,视同定点医疗机构纳入支付范围。受灾地区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定点医疗机构费用实际发生情况,给予相应的基金预结算支持,用于受灾人员的伤病救治。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对因灾丢失损毁医疗费票据等相关资料的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要及时办理结算、按丢失发票零星报销规程报销。

  各定点医疗机构要确保防汛救灾期间医保信息系统安全运行,保证医保结算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