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6 亿!哈空调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44.5%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中报,受益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等原因,该公司 2019 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4.6 亿,同比增长 110.5%;实现归母净利润 3092.1 万,同比增长 444.5%。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哈空调主营业务为高、中、低压空冷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石化空冷器和电站空冷器。此外,公司还设计、制造和销售核电站空气处理机组产品及其他工业空调产品。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其中,来自电站空冷产品的收入为 2.4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8.77%;来自石化产品的收入为 2.1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0.89%。公司订货合同达 3.78 亿元,同比增长 23.33%。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及产品毛利率上升推动主营业务毛利增加。

  此前,哈空调董事长刘铭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哈空调自 2018 年 7 月以来进行 “ 三项制度 ” 改革,形成了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聘用新机制及新的薪酬谢分配制度,压缩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哈空调在夯实空冷设备制造主业的同时,加快推动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大力发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这些举措使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大幅改善。

  目前,由于我国水、煤、电负荷中心分布不平衡,湿冷机组、干冷机组在电力工业市场上并驾齐驱、并存发展的局面将维持一段时期。对于像华北、西北煤炭资源丰富但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地区,发电厂采用空冷技术已是必然;而其它水资源相对充沛地区,发电厂采用空冷技术也会受到重视。另外,国内一些火电机组进入了新一轮更新周期。这些因素都给哈空调的电站空冷业务带来了新机遇。此外,我国石化产业、核电空冷技术的发展,也正助推哈空调石化空冷、核电空冷业务的稳步增长。

  哈空调近日还与美国欧弗兰帕克博莱克威奇公司签订《空冷器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 528.6 万美元。该合同为哈空调在美国本土获得的第一个基于 API661 设计标准、ASME 制造标准工艺的空冷器合同,用于 LNG(液化天然气)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