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哈尔滨长江路周边6个变压器被水淹没,发现后紧急隔离

  来源:生活报

  8月13日15时9分,哈尔滨市长江路阿什河段周边内涝严重,在该区域内靠河村的10千伏靠河线分支所带的6个变压器台被水淹没,哈尔滨供电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该处隔离、停电处理,待水势减弱后将第一时间复电。

  据了解,由于阿城玉泉镇遭遇暴雨突袭,造成阿什河水位进一步上涨。位于阿什河沿线的哈尔滨市靠河村附近多处民房被水淹没,目前该地区水势未减。

  13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高以真在巡视时发现,10千伏靠河线部分电杆被水淹没,水位不断上涨。

  “现在积水已经很深了,最深处至少有1.5米,多个变压器即将被淹没,极易造成更大范围停电,如果有人在附近涉水行走,甚至将产生触电伤人事故。”高以真介绍道。

  经过现场勘查,哈尔滨供电公司组织抢修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将此处涉水变压器引线拆除,进行电气隔离。涉水变压器为20多户村民供电,待水势下降,电力员工将第一时间检修设备,为用户复电。

  据悉,哈尔滨供电公司针对近期阿什河洪水、大雨天气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强了防汛工作,对多处易产生内涝区域加强监视,出动人员200余人,车辆30余台、无人机14架,针对重点防汛区段近20余条配电线路、344基输电杆塔每日特巡。确保所有受灾区域电力设备稳定、安全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还有多场暴雨席卷冰城,在此温馨提示,远离被水浸泡的电杆及电力设备,以防污水导电造成触电事故,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请及时与电力部门联系,避免扩大事故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