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不落地,下车进屋丨宣化汽配一条街商户收占道整改“一封信”

  来源:ZAKER哈尔滨

  宣化街、文昌街是哈市形成较早的汽配商品集散地。由于每家商户屋内经营面积较小,而汽车配件种类繁多,很多商家就利用自家商铺附近的桥下、人行道、车行道等公共空间,占道摆放汽车配件包装箱和送货发货的物品,严重影响了附近的交通。近日,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向宣化街、文昌街汽配商户发出占道整改 “ 一封信 ”,要求 “ 货不落地,下车进屋 ”。

  “ 在这里,每天都能看到有商家直接将运来的汽车配件拆卸在人行道上,在人行道上进行打包等操作后,再等待发货车辆运走。” 家住锦宸家园的居民刘女士说,这些违规占道的货物使本不宽敞的人行道无从下脚,阻碍了附近居民出行,也抹黑了城市形象。

  为保持街路秩序整洁,维护居民出行安全,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沿街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整改占道经营行为。一周前,执法人员向每户商家发放了占道整改 “ 一封信 ”。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采取死看死守的巡逻方式,通过严格管控,确保商家从收货到发货,货不落地,下车进屋。一周来,共向商户发出 200 余次督促警告,累计清理废旧轮胎、木架、破损包装盒等杂物一货车。

  下一步,南岗区将继续加大对文昌街、宣化街一带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对拒不配合执法工作的,将给予暂扣物品、实施上限处罚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