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升级”至市政府官网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日前,哈市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完成升级至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全部工作,今后,市民在进行二手房租售和寻求中介服务过程中,均可登录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对房产中介监管账户信息、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公示等进行网上查询。

  据了解,哈市自2012年建立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以来,设置了政策解读、备案信息公示、未备案信息公示、存量房交易资金专用结算账户公示等12个板块,让购房市民能在网上了解相关政策、查询相关信息、提示交易风险以及问题案例等内容。

  近年来,哈市发生多起房地产经纪机构涉嫌侵占、挪用购房者房款事件,对此,哈市住建局提醒市民,当市民选择房屋中介买卖房屋时,要查看该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并在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核对该公司的备案信息和信用档案;查看该中介公司是否开展代收代付客户交易资金业务,如果不开展该业务,买卖双方切勿约定将任何交易资金交给其保管,否则交易资金将面临风险;查看开展代收代付客户交易资金的中介公司公示的监管账户信息,记准开户行、账户名称和账号,这些信息都可在“哈尔滨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查询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