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整治哈站北广场非法营运车辆,三天查扣 22 台车

  高冰 ZAKER 记者 刘姝媛 文 / 视频拍摄

  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是哈尔滨的新门户,是我市的窗口,每天有上万人次进、出站台。近日,道里区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站前治安大队对哈站北广场的非法营运车辆展开了集中查处。

  13 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哈站北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大量的旅客在网约车、出租车停车区候车。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旅客,问其是否了解非法营运车辆,旅客告诉记者并不知道如何区分非法营运车辆和正规车辆,来车就搭载。执法人员立即向现场围观旅客讲解,大力宣传非法营运车辆分为仿冒出租车、无 “ 两证 ” 的网约车、私家车载客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哈站北广场车辆出站口,执法人员在出站口处设置岗点拦截疑似车辆进行检查。一台白色车号为黑 A3Z8T3 丰田轿车,刚刚卸客出站,执法人员拦截后询问得知,其是网约车辆,通过网约平台接单、载客至火车站。执法人员要求出示驾照、车辆行驶证、及网约车的 “ 两证 ”,但除驾照外,他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其他证件。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车辆,将进一步查处。

  据道里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介绍,该局将哈站北广场交通秩序整治做为近期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成效,坚决遏制非法营运车辆载客行为,道里区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站前治安大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截至到目前,执法人员设岗拦截疑似车辆 200 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15 台,暂扣 7 台。

  下一步,道里区执法局将增派 20 名执法人员,在哈站北广场重要点位、通道、落客区、乘车区、停车泊位进行全面布控,对重要点位进行检查及看守,发现违规车辆立即查处。

  在哈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场的网约车停车区设岗,拦截检查,严格检查网约车辆的 “ 两证 ” 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约谈网约车公司,要求其杜绝给无证车辆派单。联合行动做到严管严罚,发现一台查处一台,绝不手软,绝不徇私,力争全员全时段、全覆盖、无盲点布控哈站北广场。同时,将利用站内 LED 屏、站内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积极引导市民乘坐正规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