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艾莱健身馆”两家店突然人去楼空,数百会员预付卡被套牢

  来源:ZAKER哈尔滨

  办了会员卡,门店却突然关门,预付卡又出问题了。近日,多名市民投诉,在 “ 艾莱自由健身馆 ” 的两家店分别办理了会员储值卡,但两个店面相继关门人去楼空,跟他们有相同遭遇的市民有数百人。

  对此,先锋市场监督管理所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近日已接到市民投诉,目前已将该健身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正在寻找该馆负责人调查。

  8 月 16 日,市民王女士向 ZAKER 哈尔滨记者反映,自己今年 4 月在位于南岗区红旗大街艺汇家商场 4 楼 “ 艾莱自由健身馆 ” 花了上千元办了张会员卡,目前只消费了 200 多元。结果 8 月 15 日去健身时发现健身馆突然关门人去楼空。

  “ 我卡里应该还剩 1077 元,会员群里大家都在说这事,老板店员都失联了,得有好几百人被坑,有的会员卡有私教课的还剩 1 万多没花。我们初步统计,大家没消费的钱大概得 30 多万。后来我们发现,他家在道外百盛商场开的店也突然停业了。” 王女士说。跟王女士遭遇相似的孙先生等人也相继向记者反映此事。

部分会员的卡内余额统计部分会员的卡内余额统计

  在投诉市民提供的健身馆艺汇家门店 “ 部分会员损失统计表 ” 中记者看到,仅这一家店就已有 140 余人受损,其中,余额最多的近 6500 元,最少的也有 200 多元。记者就此来到艺汇家查看该健身馆情况,发现该店确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门上还贴着通知,写有 “ 健身馆现在正在积极与物业沟通,在没有结果前,请会员给予我们一点时间处理,届时我们会统一安置会员 ……” 的字样。

  记者就此与艺汇家商场办公室取得联系,办公室孙主任说,他也是刚得知 “ 艾莱健身馆 ” 停业的消息,现在该门店还欠着商场的租金,停业原因可能是出现资金运转问题。

  记者又找到负责该区域的先锋市场监督管理所,该所苏景宏所长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们就陆续接到市民投诉,并已到场核实、拍照并做笔录,“ 艾莱自由健身馆确实已经人去楼空,同时百盛门店也已经停业。” 苏所长说,该健身馆不仅欠了商场的房租,还欠了消费者的预存费用,涉及金额较大。他们通过企业登记的电话信息和通信地址寻找负责人,却暂时没能找到。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将 “ 艾莱自由健身馆 ” 列为经营异常名录。

  苏所长表示,若他们找到负责人,将会对几方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则继续走仲裁或诉讼程序。若该负责人迟迟未能找到,则建议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对此,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