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 对哈马线路道路及设施加大巡视周期和频次

  ● 对个别区段破损路面予以修补

  ● 对阳明滩大桥、松花江公路大桥等 13 座桥梁设施相关点位进行修饰与修缮 …… 

  近日市城管局道桥部门全面启动哈马沿线路桥设施维护保障工作,助力哈市营造干净有序的比赛环境。为不影响通行,道桥部门对哈马沿线需修缮的车行道路进行施工时,将采取夜间作业方式。

  19 日,在中央大街与友谊路交汇处的一处人行道上,工人们已把步道板全部掀开。据市道桥部门相关负责人吕思学介绍,该路段地处哈马赛事的起点附近,路面出现了不平整情况,他们将该处步道板全部起开后,将对不平整点位进行处理后再重新铺设步道板。

  目前,哈马路桥保障工作已完成计划工程量的 70%,其中人行道维护 3300 平方米、车行道 4200 平方米,完成各种设施油饰面积 1862 平方米,粉饰面积 1041 平方米。

  此外,为了提升哈马沿线区域整体环境,道桥部门还对哈马路线始发地两座欧式绿色站廊展开修缮工程。该廊站位于中央大街和尚志大街间、哈马起点的东侧,是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游人的集结地。

  这两座站廊建于 2007 年,目前外观破损,外挂件开裂,理石护栏下沉歪斜缺失严重,结构锈蚀严重。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除了对站廊进行油饰修缮,还动用吊臂车将周边破损歪斜的栏杆石材等吊起重新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