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将出征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本报20日讯(记者闫紫谦)经过4年的备战准备,我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即将出征8月21日至9月2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0日,省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据了解,本届残运会我省体育代表团由296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07人,教练员及工作人员89人,参赛运动员人数创我省参赛人数新高。本届残运会首次将冬残奥项目加入其中,我省共参加了6个冬残奥项目(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和1个冬季群众项目(迷你滑雪),实现了冬季项目全覆盖。在我省即将参赛的田径、游泳、乒乓球、聋人篮球、飞镖、象棋以及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轮滑、特奥羽毛球、特奥篮球等11个大项140个小项比赛中,田径、游泳、乒乓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将继续保持优势,个别潜优势项目有望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