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北站至学院路开通定制巴士:学生下火车后直达校园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 视频拍摄

  暑假即将结束,又到了学生返程、新生入学高峰,以往哈北站在此期间易产生旅客滞留。近期,市交通集团下属的麒麟集团利用大巴车开通哈北站直通江北学院路的定制巴士,线路覆盖大学城 24 所学校以及周边社区。线路车辆全部是旅游大巴,一人一座,票价 6 元。

  江北大学城区域目前有学生约 10 万人,区域人口约 20 余万人。返校季师生们往来哈北站,往往都是大包小裹,上下公交车有诸多不便。为了改善师生们的出行条件,此前松北区交通运输局征求松北区学院路附近各大高校意见,最终由哈尔滨市麒麟集团有限公司按需求提供 “ 定制化出行 ” 服务。

  定制巴士是一种新型出行方式,师生们可以通过 “ 麒麟定制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市公路客运站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根据列车出行、到达时间提前预订座位;也可以下了火车直接上客车,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车费。

  麒麟集团在哈北站安排了 17 台大巴车,客座分别为 38 座和 51 座,大巴车下方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客运企业根据列车始发、到达时间以及车票预订情况安排运力,一人一座。

  定制巴士线路为哈北站直达学院路大学城,目前在哈北站出站口已设立定制巴士站点。为方便师生们上下车,定制巴士将根据乘客下车需求随时在各学校门口停车,同时有条件的区域将适当送至校园,以此改善师生们返校最后一公里问题。

  定制巴士线路从 8 月 14 日开始试运营,每天乘车人数在 500 人次左右。除了前往哈北站,今后麒麟定制巴士还将在节假日提供江北学校到公路大桥、松浦大桥、江南商业圈、地铁口等接送服务,满足师生日常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