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红霞街这段路上,建筑垃圾堆成山、生活垃圾随意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黄晏君 文/摄/视频拍摄

  近日有居民反映,在道里区红霞街多个点位出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红星广场附近还有杂物占道的情况。20 日下午,ZAKER 哈尔滨记者来到红霞街实地采访。

  15 时许,记者看到,在红霞街 118 号单元门前,堆放有近百袋建筑垃圾,附近还有两个装满杂物的脏兮兮的大袋子,将此处人行道完全占据,行人只能在人行道下与车辆混行。在其斜对面的路北侧,也要一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直接散落在地面。居民张先生介绍,生活垃圾直接落地不但招来流浪猫狗,还影响环境。

  在红星广场靠红霞街一侧的人行道上,一处用苫布盖着的杂物将两个活动板房间的人行道占据;对面道南 80-1 号的大门洞里,一位收废品者正在收拾废旧纸壳,将整个大门洞占据了一大半。

  记者就此与道里区工程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城管办的刘主任说,118 号归他们管辖,他们立刻组织人员清理附近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但红星广场附近归通江街道办管辖。

  记者随后与通江街道办取得联系,城管科的宋主任说:“ 马上安排人员去现场了解和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