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岗一小区频现“套牌车”,交警已介入处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赫

  近日,家住南岗区宣化街王子小区的居民董先生反映,小区内监控摄像头频繁录下 “ 套牌车 ”。

  董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王子小区最近实现封闭并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业主只有在物业登记车牌号后,方可通过车牌识别系统进出小区。“ 按理说,小区封闭后停放的车辆数应该是降低才对,但事实是不仅没少,有时会有更多业主找不到停车位,” 居民张先生和其他业主比对了物业所登记的车辆数,发现停在小区内的车比登记的还多。他们调取了小区监控后发现,竟然有多辆 “ 套牌车 ” 进入小区。

  记者通过董先生提供的小区监控看到,悬挂 “ 黑 A202**” 车牌的车辆频繁进入小区,但每次车型却不同。张先生告诉记者,车型有丰田轿车、凯迪拉克轿车、大众轿车、奔驰轿车、MINI 轿车和丰田越野车等,种类特别多。王子小区居民调查后发现,小区有一商户经营汽车贴膜生意,为了让贴膜车辆进入封闭小区,他们就给这些车辆套了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6 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 15 日以下拘留,并处 2000 元以上 5000 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1 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南岗交警大队,交警联系了董先生并对此事展开调查。南岗交警大队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到现场时,并未发现有套牌车辆,但已掌握此前部分证据,如接下来发现套牌车辆将立即取缔,并依规惩处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