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博上买莫文蔚哈尔滨演唱会门票,女子被骗 16553 元

  来源:李欣蕾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近日,莫文蔚将于 8 月 30 日在哈开演唱会的消息被炒热,演唱会门票受到追捧,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于是,不少人选择了微信、微博、QQ 上的 “ 票务 ”、“ 总代理 ”,对此,黄牛、骗子乘机而入。

  其实,一些不良的 “ 票务 ”、“ 总代理 ” 利用简单的工具,将一张真票的二维码克隆到无数假票上,制造出几乎零成本的假票,大多数粉丝很难判断真假。

  案例再现:

  8 月 5 日,网友小徐在新浪微博里看到有人在卖 “ 莫文蔚演唱会哈尔滨站 ” 的门票十分心动。于是联系对方购买两张 VIP 门票。很快对方发来一条短信,让小徐扫描二维码支付 3360 元。此后,对方却称还要扫描输入验证码才能出票,并且出票后会退款。

  于是,小徐又通过支付宝转了 3540 元。这时对方又提出,小徐的备注有错误,要再转 3540 元才能出票、退款。在小徐第三次转款 3540 元后,对方仍表示输入错误次数太多,无法购票。这让小徐起了戒心,提出 “ 不买了 ”。对方表示,需要转 2573 元才能退款。为了拿回损失,小徐只好按要求转账。在短短的时间内,小徐共转帐 16553 元,但等了一天后,却发现对方将自己屏蔽,确认上当后,小徐报警求助。

  小卫士提醒:

  很多的受害者都是网上找到的 “ 票务 ”、“ 客服 ”,然后通过微信、支付宝直接交易。在没有任何保障的前提下轻易汇款,让骗子轻易得手。

  此外,在网上和演唱会门口,还容易买到假票或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当进场验票时,才会被工作人员发现。前几年,在周杰伦巡回演唱会时,就曾经出现过多位观众现场高价买到假票的情况。

  骗子将一张真票二维码,克隆到多张假票上。购票者在扫描二维码后,得到的信息是正确的,但到了演唱会现场就傻眼了。

  警方提醒:

  1、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 APP。

  2、如果进行二手票务交易,应选择实名认证并依托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网站,或同城线下交易。

  3、交易时,尽可能依托专业平台进行支付,切勿直接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更不要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

  4、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及时报警。

  追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钱包安全,追星购票请务必在正规途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