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齐齐哈尔第十九届绿博会开幕

  27大类千余种商品参展

绿博会现场。李贺本报记者姚建平摄绿博会现场。李贺本报记者姚建平摄

  本报28日讯(王长海记者姚建平)鹤城秋高气爽,喜迎四方宾客。28日,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九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在齐齐哈尔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千余名客商、参展商参加盛会。

  以“绿色、健康、合作、发展”为主题的本届博览会,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方式进行。展会突出展示齐齐哈尔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成果,全市166家企业参展,涵盖22大类1500多种参展商品,其中本市区域参展商品绿色食品标识认证数量达到90%以上;突出展示与友好城市合作共赢的发展成果,邀请了广州、南京、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吉林白城市等友好合作城市及省内兄弟城市的客商、名企前来参展,在展区布置上突出科技感和农产品质量档次;突出展示绿博会影响力全面提升的发展成果。目前,齐齐哈尔绿博会已发展成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性展会,成为一个外引内联、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商贸盛会,囊括来自包括俄罗斯及我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台湾地区的外埠参展企业,涵盖27大类1000多种参展商品;突出展示了农业生产、金融保险、市场营销、产品检验、农村物业、经营管理等6大服务板块20个专项服务,实现品牌赋能、电商赋能、数字赋能。

  该博览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促进了鹤城绿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绿色标识认证数量明显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得到拓宽,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取得从首届展会交易额40亿元发展到第十八届破千亿元大关的骄人成绩。近5年来,展会进入转型期,采购商、经销商、投资商参会数量明显增加,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落地,鹤城成为企业落户发展的首选之地,树立了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之都”的品牌形象,有力推动了黑龙江绿色食品大省向强省迈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