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大普奔!今起终于有公交开到太阳岛公园大门口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今年五一开始,太阳岛公园免费开放,市民游客喜大普奔。但是,对于不自驾的市民,以前上岛,或者乘坐轮渡,或者乘坐公交车到太阳岛道口,然后下车步行进岛。也有旅游线路车,但票价较高。

  原来太阳岛还有倒短车进入,后期没有了倒短车,只有步行,几公里的距离,特别上岛游玩的,都 “ 拖家带口 ” 往往要走上半个多小时,很不方便。

  为了方便市民前往极地馆、科技馆、太阳岛等景点,即日起42 路、43 路调整走向。市民可在博物馆乘坐 42 路,友谊路乘坐 42 路,哈站乘坐 43 路即可直接到达太阳岛极地馆门前!无需在太阳岛道口站下车。

  手机记者现场考察发现,就是原来的 42、43 路车,调整线路,新增站点,首末车时间和票价都不变。具体情况如下:

  42 路

  43 路

  目前,车内已经张贴了通知。

  但是由于刚刚调整,部分司机并不清楚,请乘客注意。

  今天(28 日),43 路车首次停靠 “ 太阳岛 ” 站

  “ 太阳岛 ” 站在极地馆北面停靠,旁边就是太阳岛停车场。目前站牌已经安装完。

  公园门前,新的公交站牌正在安装中。

  安好了,就这么快。

  除这两趟公交车外,太阳岛短接驳旅游巴士 3 号线区间即将开通

  太阳岛短接驳旅游巴士 3 号线区间(短接驳专用)即将开通,运行时间早九点到晚五点,间隔十到二十分钟,太阳岛道口直达太阳岛极地馆,票价 2 元。

  为了方便乘客前往太阳岛,旅游巴士 3 号线(正常运营线路)从哈药路临时首末站延长至防洪纪念塔公交首末站始发,沿途增设 “ 社会科学院 ” 站、“ 报业大厦 ” 站、“ 人民广场 ” 站、“ 市人大 ” 站。

  [旅游巴士 1 号线、2 号线环线]

  旅游巴士 1 号线、2 号线环线将群力、松北各大景区相连,经过群力中心广场、体育公园、融创城、大剧院、太阳岛等景区。始发站是群力公交首末站,旅游巴士 1 号线和 2 号线分别是内外环,运行时间早九点到晚五点,票价 10 元

  [旅游巴士 3 号线]

  为了方便游客前往太阳岛,旅游巴士 3 号线从哈药路临时首末站延长至防洪纪念塔公交首末站始发,沿途增设 “ 社会科学院 ” 站、“ 报业大厦 ” 站、“ 人民广场 ” 站、“ 市人大 ” 站,运行时间早九点到晚六点,票价 5 元,发车间隔一个小时。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游客可以乘坐旅游巴士 3 号线去往太阳岛。

  [旅游巴士 3 号线区间]

  太阳岛短接驳旅游巴士 3 号线区间即将开通,运行时间早九点到晚五点,间隔十到二十分钟,太阳岛道口直达太阳岛极地馆,票价2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