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 9 城区拆 172 座废弃烟囱!“徒手拆烟囱”见过吗?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月 5 日上午,在利民大道与朱家立交桥交汇处,一座高高的废弃烟囱耸立,在顶部,施工人员正实施高空拆除作业。截止目前,哈市 9 城区已经拆除闲置废弃烟囱 172 座,水塔 4 座,烟囱拆除完成计划量的近两成。

  “ 利民大道附近这座烟囱高 25 米,原来是用于供暖锅炉房排烟的,后来这一片动迁了,烟囱也就废弃不用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烟囱附近有高压线,无法使用大型机械,只能通过具备专业技术的施工人员爬上烟囱顶部,一点一点进行手工拆除。

  从 7 月初开始,市城管局牵头对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阿城、双城 9 城区范围内除历史遗迹、文化遗产外的所有废弃闲置的烟囱和水塔实施集中拆除。经过前期初步调查摸底,全市共有 948 处烟囱、47 处水塔已确认废弃的予以拆除。按计划,上述拆除工作力争在 9 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