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凹进式港湾站台”投用!不占行车道,玛克威商厦前顺溜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5 日清晨,玛克威商厦门前新建公交专用停靠道路、凹进式港湾站台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公交车在凹进式港湾站台上下客,不再占用靖宇街行车道路,解决了靖宇街 “ 玛克威 ” 商厦门前 9 条线路公交车停靠对沿线区域交通形成的交通拥堵。

  靖宇街十六道街路段原为双向两车道,设立在 “ 玛克威商厦 ” 门前的公交站台分别为 1 路、202 路、356 路、87 路、109 路、120 路、36 路、205 路、356 路等 9 条公交线路。

  由于靖宇街修建地铁,部分道路实施封闭,而且靖宇街本身道路狭窄,“ 玛克威商厦 ” 周边区域每天来往车流、人流量密集,9 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交替停靠,经常造成靖宇街道路长时间严重拥堵,拥堵范围波及南十四道街、北环路、二十道街、南新街合围区域。交通拥堵也造成消防车辆、医院救护车辆等特种公务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靖宇街 “ 玛克威 ” 商厦门前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经协调有关部门,道外区决定在 “ 玛克威 ” 门前广场建设一条公交车专用停靠道路,设立凹进式港湾站台。

  8 月 21 日起,道外区交通运输局进场施工,协调多个部门,迁移路灯杆 3 座、公交站台 3 座、景观石 1 处、监控探头杆 1 座,只用短短 15 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建设工作任务。

  公交车专用停靠道路、凹进式港湾站台建成投入使用,效果明显。目前,靖宇街玛克威商厦门前路段交通顺畅,极大缓解了沿线区域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