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行业协会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快打 12315!

  来源:ZAKER哈尔滨

  行业协会借用其行政职能强制为企业服务,再收取相关费用,发现这样的行为,企业可拨打 12315 投诉、举报。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将通过企业了解国家和省降费政策是否全部贯彻,以及将集中受理不合理的涉企收费的投诉、举报。

  网络配图

  哈市市场监管局为减轻企业负担,将加大收费监管力度、确保价格和收费政策落到实处,通过企业了解国家和省降费政策是否全部贯彻,企业若发现 2019 年 1 月 1 日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存在各项降费政策未落实的问题、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存在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的问题和市级重点部门领域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的问题,可以向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企业若发现区(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存在上述问题可以向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举报电话:12315。

  记者了解到,此次,哈市市场监管局希望通过企业的投诉、举报,进一步加强价格和收费监管,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