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仲裁委前 8 个月受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162 件:集中在收费标准等问题

  来源:ZAKER哈尔滨

  今年 1 至 8 月,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共受理案件 2325 件,比去年同期的 1349 件增长 976 件,同比增长 72.35%;受案标的额 54.23 亿元,比去年同期的 43.56 亿元增长 10.67 亿元,同比增长 24.49%。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在前 8 个月受理的案件中:融资租赁合同纠纷 592 件,占比 25.46%;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569 件,占比 24.47%;借款合同纠纷 293 件,占比 12.6%;物业服务合同纠纷 162 件,占比 6.97%。

  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在审理中的重点问题主要包括:物业服务合同效力的认定,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相关法律问题,业主委员会法律地位的认定,物业服务费用标准的认定,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交接的相关问题等。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在此提醒广大业主和物业企业注意:

  1。 建设单位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建设单位不得指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通过招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2。 业主委员会应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代表业主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3。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时,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应当做好交接工作,原物业服务企业在应当办理交接至撤出物业管理区域前的期间内,应当维持正常的物业管理秩序,并不得向业主收取物业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