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美国白蛾入侵,哈市装了 50 个诱捕器 | 目前尚未发现

  来源:ZAKER哈尔滨

  监测显示,美国白蛾已进入吉林境内。近日,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制作 50 个白蛾诱捕器,在哈市境内接近吉林交界处安装完成,以便随时监测美国白蛾在哈市发生情况。截至目前,在哈市没有发现美国白蛾。

  美国白蛾又名秋幕蛾,原产于北美洲,成虫体型属中型蛾类,雌蛾体长 12 毫米至 15 毫米,雄蛾体长 9 毫米至 12 毫米,体躯纯白色,无其他色斑。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可危害 200 多种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其中主要危害多种阔叶树。目前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网络供图网络供图

  据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专家介绍,今年以来,哈市降水较多,利于美国白蛾繁殖生长,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对其展开重点监测。

  此次投用的白蛾诱捕器是利用合成的美国白蛾雌性信息素制成的引诱剂作为诱芯,内壁涂抹粘虫胶,吸引并粘住刚羽化的美国白蛾雄性成虫,以此控制害虫繁殖,诱捕器及引诱剂对人畜不会产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