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来的“眼镜哥”江边救下落水男子,救完人悄悄离去

  来源:ZAKER哈尔滨

  5 日 14 时 30 分许,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西侧约 200 米处,一名男子溺水求助,危急关头,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跳入江中,将溺水男子救到岸边,随后悄悄离去。附近目击者表示,救人男子为北京来哈的游客。

  6 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走访,市民李春生告诉记者,5 日 14 时 30 分许,他到江边钓鱼,突然听到有女子呼救,等跑过去时,发现岸边围了好多人,一名小伙子躺在岸边,几名市民正在对其进行急救,而旁边台阶上坐着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就是他把溺水小伙子救上岸的人。救人时,他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掏出来,掉到了江里。

  记者走访了多个江边商户,他们告诉记者,5 日下午,的确有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救了一名溺水男青年,男青年是齐齐哈尔人,好像是失恋了,被救上来后还有呼吸,但意识不太清醒,被 “120” 急救人员拉走了,而救人的 “ 眼镜哥 ” 是北京游客,当时和两三名朋友到江边游览,救完人后就悄悄离开了。

  通过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溺水男青年不断被江水冲向下游,几次沉入水中又挣扎着游上水面。伴随几声 “ 张哥你可慢点啊 ”,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跳入水中游向溺水男青年,两人相遇后,“ 眼镜哥 ” 大喊一声 “ 别着急 ”,男青年随即放弃挣扎,让 “ 眼镜哥 ” 带着自己游往岸边。20 多秒,溺水男青年被救上岸边,“ 眼镜哥 ” 也似乎体力不支,气喘吁吁坐在岸边休息。

  “ 衣服都湿了,千万别着凉!” 对于 “ 眼镜哥 ” 的善举,市民纷纷点赞,希望这段小插曲不会影响他的正常行程。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