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不对劲啊!交通违法司机“求处罚”,一查竟是名逃犯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路遇检查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这个驾驶人倒是态度不错,赶紧承认并接受处罚,希望能快点处理后放行,这一反常举止引起了交警怀疑,仔细一查竟发现其涉嫌系列盗窃案和一起伤害案的逃犯身份。

  近日,省厅垦区公安局交警部门在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悬挂号牌与实际车辆不符合,涉嫌存在非法使用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民警在处理其违法行为时,驾驶人对其非法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及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强制保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希望民警快速处理。

  民警注意到该驾驶人的行为有些反常,似乎想要尽快离开公安机关。民警仔细观察车辆时,一条由双鸭山市宝山分局发布的协查通报映入脑海。近日,双鸭山市宝山区发生一起系列盗窃案件,一辆号牌为黑 D 的银色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地公安发布协查通报,希望友邻单位能够在工作中帮助留意。

  民警根据经验判定,这台违法车辆很可能就是协查通报中要找的嫌疑车辆,于是当场将车滞留并控制住嫌疑人,同时立即通知双鸭山市宝山分局办案人员前来核对人员信息。

  后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该人不仅是双鸭山市宝山区近期发生的系列盗窃案的主要嫌疑人,同时还与一起伤害案件有关。

  目前,该人已被垦区红兴隆分局依法拘留,其他违法行为转交双鸭山市宝山分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