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这一场与夏日的盛大告别!伴随火烧云和彩虹,“玲玲”再掀一天风雨丨阵风达9级,雨后气温直线下跌迎霜降

  7日傍晚,天空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微凉的雨滴加上绚丽的晚霞,配上一道大大的彩虹。

  这是一场与夏日的盛大告别。如此隆重。

  哈尔滨气象台于7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玲玲”减弱环流影响,预计8日白天,市区及其它区、县(市)平均风力6-7级,阵风最大9级,请注意防范。雨水也不停,市区白天阴有小雨,东部区、县(市)雨量更大。

  明天,这场雨会一直一直一直下,至8日20时,依兰、通河、方正、延寿、尚志、五常、木兰、宾县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市气象台提示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山区、半山区做好山洪防范工作。

  好在,这场降雨“来去匆匆”,8日下午开始,市区降雨逐渐结束,夜间转为多云天气,风力也减弱到3至4级。9日哈市将全面转为多云天气,给下一周的天气开了一个好头,雨后的空气也将十分清新,10日更天空放晴,好天气来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雨后气温会直线下降。9日到10日(下周一到周二),市区白天最高温将从25℃的“水平”回落到20℃上下,夜间最低温可能低至10℃上下,提醒大家及时添衣保暖。

  总体来看,本周末这两天过程降雨量大,风力大,省内各地风雨持续时间在9-12时左右。

  过去30天,黑龙江东部和南部降水量300至450毫米,双鸭山更达到559毫米,黑龙江中东部和南部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至2倍。省气象台提示,前期,中东部江河水位较高,风雨叠加后,需特别注意做好中东部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