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吃瓜群众”注意!巨好吃的双城“末茬香瓜”上市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绿宝石、八里香、美人王、甜麻、脆麻、景甜 …… 瓜把式说,好吃的地产香瓜除了头茬儿,就要属末茬儿了。双城地产末茬香瓜 9 月 10 日上市,这批瓜的上市期可达到 20 天,预计本月末,地产香瓜就罢园了,再不吃就要等明年了。

  在双城区幸福满族乡九援村瓜农王明伍家的种植基地里,满园瓜香扑鼻。王明伍种了 11 亩 “ 末茬瓜 ”,产量大约 3 万斤。9 月 10 日上市的价格,预计在每斤 4 元至 8 元。这些 “ 末茬瓜 ” 以甜度高著称,多是绿皮绿瓤的香瓜,个头大、味道甜。王明伍说,这些香瓜品种中,有的是 “ 老品牌 ”,因为品相好、味道甜、个头均匀,品种稳定下来就常年种植了。还有经过实验获得的新品种。

  王明伍说,他每年试验种植的香瓜品种超过 30 种。每年种瓜时节,王明伍都会预留出 “3 分实验田 ” 试种新品种。王明伍说,试种新品种也有门道,主要是看瓜的抗病性、长势、坐瓜率、品相、甜度等。经过一年试验种植,王明伍会筛选出两三个 “ 精壮 ” 品种,第二年大面积种植。

  每年试种 30 个品种香瓜,得投入两三千元,王明伍说:“ 这钱得额外自掏腰包,还不会有啥收入,但得到的实惠也很明显,那就是咱种的瓜又好又甜。” 其实,掏钱试种新品种,也能恰是王明伍这样的瓜农精明之处,他们一直在用品质引领市场。王明伍种的瓜,已经有了品牌叫 “ 甜妞 ”。他说,今年中秋节来得早,还能够得上 “ 十一 ” 假期,“ 末茬瓜 ” 好卖,收入同比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