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对自己下狠手开始|道外靖宇办事处示范如何“拆违”,引来一片叫好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没啥可说的,拆违建那是必须的!咱给大家打个样儿!”近日,靖宇街道办事处拆除了自家的违建,这一举动所展现出的决心让居民们备受感动,纷纷点赞支持,拆违工作顺利开展,到目前为止,靖宇共拆除违章建筑22处650余平方米。

  开展创城工作以来,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靖宇街道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发挥自身网格优势,开展创城环境整治行动,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拆违是创城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难度很大,为了鼓励辖区居民主动拆除自家的违建,靖宇办事处决定给居民“打个样儿”。

  办事处有一处车棚,位于电业小区院内,有220余平方米,自己拆除车棚对于本来就无流动资金的办事处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自己都不拆咋劝别人拆?其他的工作更是无从谈起。8月中旬,办事处自己动手拆除了违建的车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一行动彻底感染了辖区的居民,不用劝,很多居民回家自发拆除了自家的违建,还有一些居民主动当起了“拆违劝说员”,帮助工作人员劝说一些“不想拆、想不开”的群众,“人家办事处自己的都拆了,这事儿就在这儿摆着呢,都给你打出样儿了,你还说啥?!”还有群众为办事处点赞,甚至送来表扬信、锦旗,表达敬意。         

  截止目前,靖宇街道联合多个执法部门共组织执法、工作人员70余人次,清理工人150余人次,清理僵尸车6辆,拆除违章建筑22处650余平方米,打通防火通道10处,出动拉运残土车辆30余台次,拆除车棚1处(220余平方米),清理楼道40个,清运垃圾35吨。据介绍,接下来,靖宇街道将继续开展拆违工作,对一些产权性质不明的违建,待区创城办具体指示,还会继续拆除。

  辖区内的环境变好了 ,网格员和热心居民们坐不住了,靖宇街道支部网格兼职员的张大爷天天在网格里巡查,他说:“我必须天天来溜达一圈,要不我不放心,这么多部门齐心协力为老百姓做好事,拆违建、清垃圾、消除安全隐患,看着心里都亮堂,我得做好网格巡察工作,劳动成果得巩固不是!”在爱护的同时,很多居民对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向往,他们看到大院的私搭乱建清理了,消防通道打通了,乱堆乱放没有了,都想要利用这个空间锻炼身体,开展娱乐活动。

  为此,靖宇办事处下一步打算继续为百姓办实事,

  • 一是要对新民大院和电业小区加装体育设施和健身器材,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丰富;

  • 二是要发动支部网格员力量寻找社会资源筹措资金改善新民大院老旧小区外墙、路面,给居民创造一个满意的居住环境,让日子越过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