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大数据中心揭牌!教育、住建等 14 家信息机构并入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文 / 摄 / 视频拍摄并制作

  9 日,哈市召开市大数据中心整合筹备工作座谈会,会后举行市大数据中心组建揭牌仪式。该中心依托市工信局所属的市信息中心,并入市政府办公厅所属市政府计算机网络管理服务中心、市教育局所属市教育信息中心、市住建局所属市建委信息中心、市商务局所属市商务局信息中心等全市 14 家市直信息服务类机构职责、人员,组建市大数据中心并确定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组建市大数据中心,将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致力推动全市统一的 “ 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 ” 集约化建设,形成基础设施集约统一、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业务应用协同联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发展格局,使数据资源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一项战略决策和创新举措。

  这次依托市信息中心为主体,整合并入全市 14 家市直信息服务类机构职责、人员,实现市直跨系统、多部门信息服务职能的有机统一。同时,将接受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市工信局、市营商环境局的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各行业指导部门要与市大数据中心加强沟通协调,理顺职责分工,厘清工作界面,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研究自身职责任务,尽快完善内部工作运行机制,大力推动政务数据采集、存储、共享、开放及应用,使大数据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