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正规渠道进货、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38 家药店被撤证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佳琪

  9 月 9 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公告,由于药店存在涉嫌从个人或无资质的单位购进药品、涉嫌超范围经营第二类精神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决定撤销哈尔滨普翔大药房有限公司等 38 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集中行动,以 “ 双随机 ” 的方式,对全市 9 个区 79 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开展飞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药品经营不可追溯、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对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 38 家企业,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消费者可通过哈市市场监管局公告信息(http://xxgk.harbin.gov.cn/art/2019/9/9/art_11337_781792.html),查询被撤证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