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年大学这些专业学费 3 年不变!70 岁以上半价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鸣霄

  近日,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向市发改委提交了 “ 关于继续收取学费的请示 ”。为支持和促进哈尔滨老年大学更好地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教学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市发改委根据《关于完善老年大学收费标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收费标准进行批复。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今年,老年大学收费一分没涨,还是延续去年标准,而且,这个新批复的收费标准自 2019 年 9 月 1 日起执行,将一直延续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不变。对年满 70 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学费标准按 50% 收取。

  此次批复的学费收入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将实行 “ 收支两条线 ” 管理。哈尔滨老年人大学将按市发改委价费部门规定,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此次老年大学收费涉及共9 个系,即舞蹈系、声乐系、器乐系、书法系、美术系、保健系、语言文学系、生活艺术系、计算机系。

  舞蹈系共有中国舞表演班、交谊舞班等 8 个班;声乐系共有声乐班、名乐赏析班等 6 个班;器乐系有西洋乐器班、民族乐器班等 4 个班;美术系有国画班等 3 个班;书法系有书法班、篆刻班等 3 个班;保健系有按摩初级班、按摩中级班、按摩高级班等 9 个班;语言文学系有外教口语班、文艺系列班等 4 个班;生活艺术系有数码摄影系列班、家庭烹饪系列班等 6 个班;计算机系有计算机班等 3 个班。

  其中,收费较低的有:养老护理班学制一个月,学费仅 30 元 / 月、保健系列学制一年,收费仅 180 元 / 年;收费相对稍高有:中式烹调师系列班学制一个月,学费 300 元 / 月、摄影师系列学制一个月,学费 200 元 /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