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雨+大风+低温,可能有冰雹……哈尔滨中秋节要“泡汤”?好消息在后头

  来源:黑龙江晨报

  9日,

  冰城秋风凉凉。

  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预报,

  本周哈尔滨市多晴好天气,

  气温下降。

  1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预计当天哈尔滨市区有雨水光顾。

  哈市具体预报

  天气方面:

  本周哈市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10日-12日多云或晴;

  13日雷阵雨,雨量可达中雨程度,局地有大雨,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4-15日晴。

  温度方面:

  本周气温波动频繁,10日白天最高气温在20℃,夜间最低气温将会达到个位数,只有9℃;

  11日气温变化不大。

  那么,本周气温真的会“凉凉”么?

  12日至15日,温度会再次回升,最高气温在22℃—25℃,最低气温在11℃—14℃。

  另外,近地面层湿度较大,清晨风力较小,局地易出现短时的雾。

  哈尔滨市气象台建议,进入秋季,虽然降雨减少,但降雨局地性强,容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此外,气温波动频繁,昼夜温差加大,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全省具体预报

  10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西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请注意防范。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