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 块钱坐 30 次,地铁首发 3000 张“计次票”!12 日起一个月内末班车延至 22 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文 / 摄

  11 日起,哈尔滨地铁集团将首次发行首批 3000 张惠民计次票,并在 1 号线、3 号线全线投放 2000 把可以租借的便民伞。为满足中秋、国庆节期间市民的乘车需求,地铁集团将在本月 12 日至 10 月 13 日将地铁 1、3 号线的末车时间延长至 22 时,并缩短发车间隔。

  为满足乘车距离较远、单次乘车花费较高乘客的乘车需求,地铁集团将首次发行 3000 张计次车票。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地铁计次车票售价每张 80 元,可不计里程乘坐 30 次,有效期至 2020 年 6 月底。首批计次票计划今日起,在新疆大街、渤海路、镜泊路、同江路、哈尔滨南站与博物馆 6 座车站售卖,后续将视情况发行。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哈尔滨地铁集团通过调研全国地铁行业运营服务时间、并结合历史数据统计结果,决定在 9 月 12 日(中秋节前日)至 10 月 13 日期间,将地铁 1、3 号线末班车时间由目前的 21 时 30 分延长至 22 时。期间 1 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维持 4 分 30 秒不变,3 号线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由 8 分 40 秒压减至 6 分 40 秒左右。

  10 月 14 日起,1、3 号线末车时间恢复至 21 时 30 时,1 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不变,3 号线行车间隔继续执行压缩后的 6 分 40 秒左右。

  此外,地铁集团还将在目前 1、3 号线既有 28 座车站、车辆段及集团办公楼共设置 45 台智慧伞架。此项措施结合 “ 智慧车站 ” 建设理念,由乘客自助扫码完成付款取用与归还退款功能。此次共将配置 2000 余把(含备用)晴雨两用伞,内置感应芯片,乘客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客户端进行自助借、还,押金 30 元,7 个自然日内免费使用;超过 7 天,每天 1 元租金;押金扣完后视为伞已售出,不再退还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