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双城35座新公厕10月底投用

  结束无水冲式公厕历史

  本报讯(王立春记者李健)日前,记者从双城区政府获悉,该区正在施工建设中的35座公厕预计将于10月底投用。这些新建公厕全部为标准化水冲式厕所,并设有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无障碍设施,男女厕位比例规划更加合理。这些免费公厕的建设结束了双城区没有水冲式公厕的历史。

  据介绍,哈市双城主城区面积达22.5万平方米,城镇人口22万,但除去棚改拆迁的50座公厕,目前双城区公厕数量仅有90余座,且全部为旱厕。不仅公厕环境质量差,而且管理成本较高。

  为解决居民如厕难题,双城区正开工新建、改建公厕35座,其中旱厕改建水冲式公厕12座,新建水冲式公厕23座。具体点位包括双城区高铁广场、工农街三角地、观音寺停车场、人工湖北侧、兰陵市场院内等。

  截至目前,35座公厕已有32座完成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有3座公厕正在进行场地测量和基础砌筑工作。预计新建公厕10月底完成供电设施配套安装后,即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