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双胞胎长太像连亲妈亲爸都分不清

  做完检查蒙了医生通过眼睛和心跳认出

  5个月零1天的双胞胎实在长得太像了,像到她们的妈妈带她们去医院时,一回身竟然分辨不出来哪个孩子刚刚做过检查,还是医生通过孩子的眼睛和心跳认出了刚刚被检查过的小家伙。

  到9日为止,哈市的大琳和二琳(化名)刚刚5个月零1天,父母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康复科做检查,因为双胞胎婴儿是脑病的高发人群。该科主任吕智海为一个“大琳”做了检查,发育情况正常,吕主任开出了病历。可是当妈妈把“大琳”和另一个孩子放在一起,回头和丈夫说了几句话后再回头,就认不出刚刚抱着哪个孩子做了检查。“哪个是大琳来着?”宝妈问丈夫。看着一样的小衣服,一样的小被和两个孩子一样的面孔,丈夫一时间也分不出来哪个是刚刚检查过的孩子。吕主任走到孩子面前仔细看,他摸了一下两个婴儿的前胸,一个心跳比另一个略快,而这个心跳略快的孩子眼睛也略有一点红。吕主任想起,在检查的时候孩子因为怕生而挣扎哭了几声,那么这个心跳快和眼睛红的孩子,一定就是刚刚检查过的孩子了。“啊,是这个,这个不是二琳吗?我们报上大琳的名,却把二琳抱给了医生,那刚刚是抱错了。”宝妈说。吕主任只得为二琳重新开了病历,接着又为大琳做了检查。经查,两个孩子都发育正常。

  吕智海主任表示,窒息、双胞等都为婴儿脑病的高发因素,而患儿脑病在六个月以前为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孩子父母能在婴儿五个月的时候及时检查是很负责任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