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外一大型储煤场煤堆未苫盖,立即整改!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支持哈尔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针对文明城创建中的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评价指标,11 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环境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提高城市空气质量。

  检查组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宽城街 5-1 号的花园 A 区锅炉房。据哈尔滨市南岗生态环境局李文博介绍,这里原有 3 台 40 吨燃煤锅炉,为应急调峰热源,在之前的检查中存在不稳定达标排放现象,按照《哈尔滨市 2019 年度燃煤锅炉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这 3 台锅炉拆除后安装 2 台 40 吨燃气锅炉,并入金山堡热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3 台锅炉的主体已拆除完毕,工人们正忙碌将链条等装入铲车,拉走清运。执法人员检查拆除进度,要求该单位加大整改力度,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组随后来到道外区道口头道街 24 号哈尔滨宏硕物资经销有限公司的储煤场地。粗略估计,该煤场储煤量达 2000 余吨。在偌大的场地内, 煤堆未完全苫盖,尤其顶部几乎无苫盖,记者轻轻触碰绿色的防尘网,防尘网马上开口碎裂。 哈尔滨市道外生态环境局陆文彦表示,下一步将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苫盖煤堆,减少扬尘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