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前夜哈市查处交通违法 6571 件丨酒驾 38 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秋节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全警上岗,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中秋前夜,市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6571 件、饮酒 25 件、醉酒 13 件、无证 7 件、行政拘留 1 件、涉嫌伪造检车贴 1 件、超员 2 件、涉牌 5 件。

  铁骑巡控 强化重点区域疏导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与往年中秋节不同的是,除了商圈、景区周边车流较多外,受乐松广场上跨桥、南直路、先锋桥、和兴路、友谊路等 40 余条主干街路施工的影响,市区交通车流多、压力大。交警部门在增设固定岗、加强巡控处罚的同时,还充分发挥铁骑巡逻队 “ 小、快、灵 ” 的优势,主要围绕商圈、客运站、施工区域、出城口等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立体式的巡控,并及时清理乱停乱放、快速赶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 , 及时拆解轻微交通事故。

  13 日 9 时许,在道里商圈,多名铁骑队员分散到各个重要路口实时开展疏导。据动力交警大队介绍,和兴路、哈平路、和平路周边的车流较工作日时还要有所增加,并且会一直持续到晚上。执勤警力采取直行前置、手势疏导等措施来提高此处的通行效率。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南直路、和兴路、哈双路等易形成交通节点的施工区域组织多名警力进行实时疏导,最大限度较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严打动静态交通违法 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13 日 8 时许,交警道外大队加强了马克威商圈、南极商圈、北新街等主要区域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在南极街附近,多台车在黄色路边石违停的车辆,交警先后对黑 ALZ685、黑 A7G3V6、黑 A1J9A7 等违停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给予 100 元罚款、记 3 分的处罚。

  此外,交警部门针对中秋假期酒驾等违法多发的情况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12 日晚,交警哈西大队部署警力在三环路沿线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

  20 时 40 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 AE27F5 号的白色 SUV 驶过,民警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车内有明显酒味,驾驶人主动交代自己喝了两瓶啤酒。随后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 100mg/100ml,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人自述,事发当晚他与哥哥在家附近饭店饮酒聚餐,两人认为没喝多就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了,本以为调个头就到家了,不料还是被抓现行。目前,该驾驶人因醉驾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且还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

  此外,中秋节当天,各车管所业务大厅共办理各项牌证业务 100 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