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月饼主打“迷你牌”:一家人分享一块,趋于零食化

  来源:ZAKER哈尔滨

  对于食量较小、追求吃得健康的陈小姐来说,往年家里购买的月饼一块就要 100 克,里面塞满馅料,看着就 “ 重油重糖 ”,每次要切一半才能吃下去。今年中秋节,越来越多的迷你月饼进入冰城家庭。

  14 日,记者在冰城一些连锁烘焙店见到,月饼单个装的选择较多,单价从三元到十几元钱不等。包装精美的月饼,看上去更像是精致的点心,选购者以年轻人为主。

  与往年相比,今年超市、烘焙店的月饼迷你化的现象更加普遍,重量较轻,单粒多在 70 克以下,更不乏 50 克、38 克装的,口味也从传统的五仁、枣泥、莲蓉等,增加到奶黄、炭烧、巧克力等新式口味,所使用的材料之中加入当下流行美食的元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挑选,购买的市民觉得小月饼吃起来不腻又不会浪费。

  “ 现代人越来越追求吃得健康,今年中秋节前,我们新推出了无蔗糖的小月饼,虽然已经过了过了‘十五’,但销量还是不错的。” 一家连锁烘焙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一部分往年只销售 “ 大块头 ” 月饼的商家,今年中秋也打起了 “ 迷你牌 ”,“ 大块头 ” 正在被迷你型的小个头月饼取代。业内人士表示,月饼变得 “ 迷你化 ” 是近几年中秋月饼消费的新趋势——传统食品在灵活地迎合消费的变化。年轻消费者告诉记者,小包装月饼很时尚,类似零食,除了应节,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