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早晚高峰期:党员“站岗”监督公交驾驶员、疏导车辆!

  党员早晚高峰期“站岗”,引导公交文明出行管理人员还将随车督查驾驶员服务行为。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交通集团360名党员在博物馆、省医院等30个重点公交站点维持站台秩序、引导市民乘车。

  交通集团“站点执勤”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8日,党员们将在早晚高峰期间前往集团所属122条国有公交线路首末站和主要主要站点、繁险点进行车辆疏导及维持站台秩序。

  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此次活动共确定了30个主要站点、20个交叉道口繁险点,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将安排100名管理人员站岗执勤,疏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帮助老幼困难乘客解答乘客询问

  同时,站点值勤活动将重点检查、督导车辆规范运营、规范进出站台、斑马线礼让行人、驾驶员规范着装、车辆外观设施、国标站杆站牌和新建的电子站牌完好有效等情况;组织50名党员管理人员通过乘车方式,全天跟车监督检查和驾驶员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遵章守规、安全行车意识,杜绝闯红灯、抢黄灯、不系安全带、单手驾车、接打手机、与乘客聊天、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不文明行为习惯发生。 

  另外,管理人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深入公交线路首末站,规范公交发车前“一分钟教育和车辆三检”等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并监督调度室(车辆)创城公益广告宣传、乘车导向图、公交线路服务标识、服务承诺是否齐全,首末站调度室环境卫生和公交车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