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机场中秋假期运客 15.1 万人次!多为探亲和旅游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秋小长假期间,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 1151 班次,运送旅客 15.1 万人次,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因小长假时间较短,市民出游热点以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青岛、烟台等中短程城市为主,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韩国首尔等国外旅游城市也颇受市民青睐。统计显示,从哈尔滨飞往北京、天津、青岛、烟台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 85%。

  随着小长假的结束,探亲流、旅游流叠加,15 日,哈尔滨机场迎来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 5.3 万人次,从北京、青岛、烟台、杭州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 90%。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措施,在候机大厅增设了流动问讯岗和志愿者服务,为旅客答疑解惑,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顺利乘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实行全方位开放,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