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想给儿子加顿小烧烤夜宵,父子被煤气回火爆燃烧伤

  来源:ZAKER哈尔滨

  本想给儿子加一顿烧烤夜宵,可没想到煤气回火爆燃,父子二人双双被烧伤。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王先生想给 8 岁的儿子加顿小烧烤,但由于室外风很大,还下起了零星小雨,王先生就把气烧烤炉放在了阳台上,准备在家中烧烤。因为炉子是使用燃气的,烧烤炉距离燃气灶的位置太远,于是王先生就找出来一根 10 米长的软管将烧烤炉和燃气管道连接在一起。烧烤只进行了 20 分钟,王先生突然接到单位同事的电话,他立即将炉火熄灭了,结束了通话他又回到炉子旁,打算再次点燃炉子继续烧烤,可刚一打火,炉子瞬间喷出一个火球,王先生和儿子距离火炉很近,二人身上的衣服瞬间被点燃。慌忙中,王先生将两人身上的火扑灭,可是,父子二人均被烧伤,他们被邻居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就诊。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牟海涛医生为王先生父子进行了详细检查,诊断王先生和孩子均为浅 2 度烧伤,面积 15%。牟海涛医生为王先生父子进行了清创换药处理,二人情况稳定自行回家休养。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牟海涛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在封闭的屋子里进行烧烤,空气不流通容易引起爆燃。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医生提醒:烧烤时要注意,第一不要将液体助燃剂倒入正在引燃的碳上,容易造成爆燃。如果一旦出现爆燃,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湿毛巾盖上,压住不放,以断氧的方式灭火。当人体附着酒精等易燃液体着火时,应立即脱去衣物,避免高声喊叫和奔跑,在头面部已经被火焰包围的情况下,喊叫会引起严重呼吸道烧伤。以湿布灭火最为有效。一旦扑灭,立刻浸上凉水覆盖。如果没有,应当就地打滚压灭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