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到漠河的列车都供暖了! 哈铁小长假运客 150 万人次

  来源:ZAKER哈尔滨

  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运送旅客 150 万人次,同比增加 27.5 万人次,增幅达 22.5%。小长假期间,黑龙江省迎来大幅降温,中国最北火车站漠河站夜间气温降至 -1 ℃,漠河站、哈尔滨至漠河方向旅客列车开始供暖,为旅客提供温馨出行环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中秋小长假期间,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鲅鱼圈方向,管内主要集中在齐齐哈尔、漠河、七台河、海拉尔等方向。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 3 对哈尔滨西至北京南高铁动车组列车、1 对哈尔滨西至鲅鱼圈高铁动车组列车,哈尔滨至北京的旅客列车增加至 23 对;加开满洲里、漠河、齐齐哈尔、佳木斯、七台河、扎兰屯等方向的 18.5 对旅客列车,方便省内旅客探亲访友。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小长假期间,哈尔滨站累计运送旅客 47.23 万人次。15 日迎来客流最高峰,达 13.5 万人次,同比增幅达 37%。哈尔滨站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增设双人身检作业和液体检验岗等安检环节,提前引导旅客进站,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