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前 7 个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日前,哈市工信局公布了哈市 1-7 月份全市工业投资情况。前 7 个月哈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为 23.1%,高于全省工业资产投资 18.5 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 1-7 月份的投资预期目标。其中,增幅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位居第 1 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晋升 11 位。

  哈市工业投资增长主要是由于 2000 万元至 1 亿元项目数量增加较多,以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大拉动的,投资增长 236.6%,上拉工业投资增幅近 17.2 个百分点。1-7 月份,制造业投资由上半年下降 5.2% 回升至正增长,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71.3%。同时,医药、石化、装备、食品四大主导产业前 7 个月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55.7%,同比增长 13.3%。其中,医药、石化两大产业实现投资增长,装备、食品两大产业均投资下降。

  前 7 个月,全市实施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33 项,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的 33.1%,同比增长 131.9%,拉动工业投资增长 23.1 个百分点。其中,扩建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9 项;改建及技术改造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17 项;迁建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1 项;新建工业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54 项。

  区、县(市)前 7 个月工业投资中,9 个区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68.0%,其中,南岗区和道外区增幅较高。9 个县(市)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31.5%,依兰县、宾县、巴彦县、木兰县和延寿县工业投资情况较好。

  此外,哈市民间经济及外商控股企业投资持续高增长。截至 7 月份,民间经济完成工业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63.1%,比去年同期提高 13.0 个百分点;港澳台及外商控股企业完成投资占全市工业投资的 12.3%,比去年同期提高 4.5 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