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又一款车饰玩偶风靡哈市交警部门提醒

  倒车镜放“小黄鸭”当心被罚500元

  生活报讯(实习生林忆凝记者王晓丁文/摄)近日,一款风靡网络的汽车装饰用品“破风鸭”,成为继蜘蛛侠、蝙蝠侠、小黄人等车饰玩偶后,冰城车主的最新“爱宠”。对此,哈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车饰一旦高速行驶被风吹掉,对后面的汽车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网红“破风鸭”月销量过3万

  最近,一款名为“破风鸭”的车载装饰品风靡网络,它们头戴不同卡通图案的小钢盔,顶着竹蜻蜓,有的脖子上还挂着“大金链”,带着小墨镜,有些还能发光,一副可爱、神气的打扮征服了不少私家车主的心。

  记者在购物网站搜索“破风鸭”时,发现一些店铺月销量能达到上万只,最多一家店月销量超过3万。一些卖家还在宣传广告中直接建议买家把这款小黄鸭黏在汽车的后视镜、引擎盖、或者车顶上,甚至还打出了“高速实测150码不掉”的广告。

  风靡冰城倒车镜成秀场

  近日,记者在冰城市场走访发现,很多汽车装饰用品店已经将这款“破风鸭”放在显眼的位置进行售卖,并标注“爆款”字样。很多私家车主把“破风鸭”粘在左右两个倒车镜之上。记者在路上看到,随着车速的升高,有的小鸭子头盔上的竹蜻蜓也开始高速旋转;夜晚等灯的时候,有些车主还会把它调亮,吸引了不少周围车主的注意。

  隐患多多

  高速脱落易生事故

  对此,一些市民表示担忧,“首先,驾驶员的注意力非常容易被小鸭子分散;其次,这款产品的牢固性不敢确定,如果高速上飞了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哈市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