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到朋友家过夜,男子竟从兜里掏出一台 POS 机盗刷信用卡

  来源:ZAKER 哈尔滨 实习生 周玉鑫 记者 王冠

  “ 先生,经核实,您的信用卡的确已经欠款两万余元。” 近日,家住南岗区的市民吴昕收到一条某银行发来的信用卡出账单,看着上面的欠款金额,他第一反应就是银行出错了,自己上个月根本没用过信用卡,咋可能欠两万多。

  可拨通客服电话后,银行工作人员却说,他信用卡曾有过两笔刷卡记录。看着刷卡时间,他突然想起,当时一个朋友正好来家里过夜 ……

  日前,吴昕接到了好朋友张冲的电话,对方称和女朋友吵架被赶了出来,想到他家住几天。可他不知道,张冲是带着 “ 任务 ” 来的。张冲在外面欠了很多钱,天天被催债,他来吴昕家,就是看看能不能 “ 搜刮 ” 点钱。

  当晚,张冲趁吴昕去卫生间洗澡的功夫,便在吴昕的衣服内找到其钱包,并拿出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随后他从自己兜里掏出了随身 “ 携带 ” 的 POS 机,因平时关系好,所以他知道对方的密码,在刷走 1 万余元后,他又将银行卡、钱包偷摸的放回原位。

  次日晚,张冲觉得 1 万多不够还债,便趁对方去卫生间时,又偷摸拿出自己的 POS 机,从对方信用卡中刷走 1 万元。随后,他还将对方手机里收到的刷卡短信给删除了。

  吴昕在得知自己信用卡被盗刷后,立刻报了案,经侦查后,公安机关将张冲逮捕。

  南岗区法院在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张冲盗窃信用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惩处。鉴于张冲系初犯,认罪、悔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张冲有期徒刑一年,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吴昕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