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刘国信,原黑龙江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1959年刘国信进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学习,5年的时间里丰富了他的医疗专业知识,为今后从事医疗工作奠定基础,毕业后在黑龙江省医院内科工作,1982年组建黑龙江省内分泌科,经过发展,成为卫生系统的先进科室,成长至今刘国信感激党和国家的培养。从事医学工作多年,他一直恪尽职守,踏实工作,用严格的医德医风要求自己,以患者为中心,想患者所想,急患者之所急。

  医疗改革在国民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国信称:“现阶段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尤其是现在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惠民制度,让农民生病的时候,能够最方便、最便宜的看病,解决了老百姓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医生来说,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是看到病人解除痛苦后脸上露出的开心的笑容,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刘国信表示:医务工作者肩负着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是医生最高的荣誉。对于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医务工作者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国富民强,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