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道里搭吊铺安单杠?!抚安社区 166 个楼道全清干净

  来源:ZAKER 哈尔滨 马盛男 记者 王静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日,道里区抚安社区用了 10 多天的时间,把辖区内 166 个楼道全部清理干净,拆掉 20 个私搭的吊铺、10 多处铁栅栏门等私搭滥建,仅楼道里清出的垃圾杂物就有 20 余车。

  据抚顺街道办事处抚安社区主任路妍介绍,社区辖区内共有 166 个楼道,多是老居民楼,楼道里堆积的杂物垃圾非常多,大缸小坛子、柜子凳子、衣物木板 …… 有的居民为了自己方便,在楼道里搭吊铺,里面堆满了杂物,有的居民还在楼道里安上了单杠。

  有的居民说,吊铺都安二十多年了,一直都没事。工作人员耐心解释,“ 您这个吊铺堵塞了消防通道,不管存在多长时间,都是安全隐患!” 经过挨家说、反复劝,第一遍工作人员就清理出 20 余车垃圾杂物。

  楼道清理工作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反弹,有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打起了 “ 游击战。工作人员第一次上门时,他们满口答应,” 明天就清理!“ 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时发现,楼道里的东西真没了。可随后有人又把东西摆在了楼道里,他们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在集中清理两天后又进行了全面的巡查,这次楼道里清理出的杂物又装满了两卡车。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如此认真,抱侥幸心理的居民们连连点头,” 看来是动真格的了 “。

  路主任表示,以后社区会不定期进行巡查,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整洁干净,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