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缺德!70 名绣娘看直播找工作被骗,白搭手工和原料费

  实习生 李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宏宇 王骁

  看直播招绣娘并高价回收十字绣作品,七十余人交了原料押金并花上个把月的工夫绣出作品,结果作品寄出不但没收到作品费,连原料押金也有去无回。

  4 月 10 日,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相继接到群众报案称,收看某直播平台被骗取数额不等的抵押金及十字绣成品。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认定该案涉嫌电信诈骗。

  民警发现,今年 2 月至 4 月期间,一名叫 “ 丫头 ” 的女子在某直播平台招聘绣娘,称以 150 元至 1500 元高价位回收十字绣成品,但针、线、布等原料需由其提供,所以每幅十字绣先收取 80 元至 250 元不等的原料押金。一针一线忙活数月,多人将绣品图片发给 “ 丫头 ”,对方说绣品合格,让邮寄到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后再支付费用。报案人将绣品邮出后,“ 丫头 ” 却以客服下班不能随时结算等各种理由拒不支付绣品费用,也不退还押金。

  经大量工作,民警锁定北林区人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 月 29 日,将藏匿在哈尔滨五常市某乡镇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施某对其在网络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 11 起,涉案被害人 70 余人,涉案金额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